边潇

夭寿啦!天帝陛下来了!(终)

最终章来啦

各位小可爱们吃糖快乐哇

一切都是私设,ooc严重
==============================

“可惜天帝陛下说错了一句话。”吊儿郎当的声音传来,润玉不耐烦地皱起了眉,他从未像现在一样厌恶那个蛇精。

“小鱼……天帝陛下,你放手吧。”锦觅半藏在彦佑身后,却死死盯着润玉身边的旭凤,“你放过凤凰吧。”

“放过?”润玉像是听了什么笑话,冷哼一声,搂在旭凤腰间的手愈加收紧了,“他是本座的人,觅儿,你想要什么尽管拿去,唯独他不行。”

“哎呀美人儿,我就说了你这招行不通,还是得来硬的。”彦佑说罢伸手就要强锦觅腕上手钏,却被锦觅牢牢护住:“我不给,这是凤凰留给我的,我不给!我不给他!不要……”说着竟似恳求般看向彦佑:“他仅剩的东西了,我们朋友一场,他定是不愿意这最后的东西落在他身上,对不对?噗嗤君你把它留下吧。”

锦觅一番话说的颠三倒四,他来他去的,彦佑听得分明,润玉却暗暗皱了眉,他一眼认出锦觅手钏上坠着的乃是鸟族特有的朱雀石,可记录前尘往事,只当锦觅还抱着当时两人之间的记忆妄图与旭凤再续前缘,登时怒从胸起,心头醋意大盛,一挥手就将那手钏招来握在手里。

这一变故是在场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彦佑瞳孔猛的震颤了一下,反身拦住顿时崩溃的锦觅,没了平时那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沉声道,“各有定数。”

那朱雀石一入润玉的手掌便化作一道红光,直直没入润玉眉心。


“你可想好了?”

“旭凤唯剩这一个心愿,望我佛成全。”

“你可知,一念为善,可断八十亿恶缘,你善念生,破执念,得骨生红莲承一魄,本可于吾座下再修法相,转生再去还债,好过你此番行状。”

“兄长平生,最厌施舍。此生弟子奉上一颗真心,却被兄长视为居高临下的怜悯,恨我杀我,百般鄙弃。我若修得法相再转世还债,便算是乘愿再来,以兄长之恨成我无上功德,旭凤……不求功德,只求兄长放下前尘。”

“如此,便如你所愿,修为散尽,魂魄散为三万生灵,由他杀你三万次,算作偿还你母所犯罪孽。”

“弟子,谨遵法旨。”

三叩首,座下那人已是消失不见。

一旁观音大士撒下三滴清露,低吟一句:“当真痴儿。”


润玉睁开双眼,已是躺在璇玑宫榻上,白日里被自己乖顺留在身边的人已经消失不在。

方才是一场梦吧?旭凤大概是去魔界了,一会儿便能回来的。

润玉如是想着,起身穿衣想要把下午未能批完的奏折看完,未等打开门,便看到门被人打开,锦觅木着表情僵硬地走进来,一看就是被下了傀术控制,而另一边的操控之人除了彦佑不作他想。

彦佑也实在是出了个下下策,他怕天帝陛下一怒之下把自己炖蛇羹,锦觅又死活不愿意把一切讲清,只好操控了锦觅过来,毕竟有之前的情谊在,想着天帝陛下应该不会对锦觅动手。

“天帝陛下,这是凤凰的,你打开看看吧。”

锦觅递过去一个盒子,一看便是来自魔界之物。润玉不疑有他,却并未打开来,而是放在一旁,看着锦觅道,“觅儿就是来送东西的么?”

“凤凰说,他以自己三万魂魄碎片,还你洞庭水族三万条性命,先前被你杀死两次,算是还了你天界受的苦与你娘亲性命,如此,与你两不相欠。”

“他人在何处?”

“他原本可以重生的,但他不想重生了再回来,那便不是他了,他说,今生债,今生还,来世再不相见。”

“本座问你旭凤人呢!”

巨大的水系灵力成惊涛骇浪之势席卷而来,彦佑一时不察,被冲撞开来,锦觅借机挣脱了控制,眼泪唰的就下来了:“凤凰他魂飞魄散了!这天地间再也没有旭凤的一丝神魂了!天帝陛下可满意了?”

“你撒谎!”

锦觅被暴虐的灵力冲得呕出一口血来,却还是倔强地挺着,直直得盯着似是陷入疯魔的润玉:“他知你的恨,他如何不知?只是他身为人臣又能作何行动,只能生受了你转移到他身上的恨。他甚至不愿意修身再来,就因为你觉得他对你的爱是施舍!”

“天帝陛下,如今凤凰三万魂魄碎片都给你了,你可解恨了?”

“凤凰说,陛下的愿望是来世有你便不再有他,所以他身死道消,陛下余生便得偿所愿,可平安喜乐,一生顺遂。”

“凤凰回家了,他是天生天养的神鸟,天地便是他的家。”

“锦觅祝陛下,天道永昌。”

润玉没去管锦觅是何时离开的,他只是如溺水之人抓住最后一根稻草般不管不顾地将那盒子打开来。

一支失去光彩的寰谛凤翎。

在润玉指尖触及的那一刻便化为齑粉。

凤儿,我不要报仇了,你回来,可好?

没有你,我如何能过得好?

评论(69)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