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潇

【中秋贺文】中秋名月

还有一半在 @Molyn 木宁那里

cp众多,全是冷cp……

按照出场顺序依次烛鹤,长蜂,髭膝,三日清

================================

“好嘛,反正博多不来,小判留着干啥子!坐等升值吗?”一百零八次坠机后,审神者选择把刀匠绑在炉子上,并且把一期放去了二十四小时远征。同时她来到库房,指挥着几把大太刀和枪把小判箱都搬去院子里。

“小判本来是拿来诱惑博多的,既然他不来——”审神者冲着一旁的伊达组四人点了点头“——你们盘算一下,这个中秋名月怎么过,小判尽情拿去花,把本丸布置一下。”

三人一得号令便冲过去数小判,大俱利伽罗看了看周身都洋溢着搞事气息的鹤丸,再看看明显要沦为鹤丸同盟的小贞和光忠,不知道谁给的审神者勇气让他们去布置本丸。

“呐,小光,今晚可以做牡丹饼吗?要不棉花糖也行!”鹤丸查好了小判,沉甸甸抱在怀里,一脸兴奋地看向烛台切。

“今天要吃月见团子哦,鹤先生。”烛台切正认真计算开支,顺口回了一句,尾音不自觉一颤,勾得鹤丸的心也跟着颤了颤。

小光的鹤先生三字还真是要命啊!鹤丸默默哀嚎一声,认命地抱着小判准备去万屋买饰品。

连搞事都忘了。

“鹤先生,刚刚乱跑来说想要万屋新进的发夹,退想要给小老虎们再备一些泡泡水,蜂须贺殿下想要让我们帮忙带一些蜂蜜蛋糕,还有……”

“好,好。”鹤丸一脸无奈:“小光可以写在纸上吗?我可是一点都记不住的哟!”

“啊,我今天和鹤先生一起去万屋哦。”烛台切走来,手上拿着长长的一条购物清单:“大家想要的东西,以及所需的食材我都写在上面了,不会忘的。”

“嘛,小光还真是——”鹤丸随手拿过烛台切放在一边的清单看了一眼,看着密密麻麻的记录和标注,说不出心里就成了何等滋味。

“嗯?鹤先生说什么?”烛台切忙着打理自己的头发,没太在意鹤丸刚刚说了什么。

“没什么,我们走吧,小光回来不是还要做饭呢吗?”鹤丸把清单收进口袋里,起身理了理自己的衣服,难得一本正经地催促道。

“是啊,对于这个身体来说,能做料理简直是再好不过的事了。”烛台切最后将自己的眼罩调整一下:“走吧,鹤先生。”

都说了鹤先生这三个字真的很要命了啊!鹤丸晕晕乎乎被烛台切半推半拉地出了门,连专门放在屋顶上的水气球都忘了扎破。

“主人让伊达家的刀去采购了吗?”长曽祢回到屋子里,把护肩解下来。他刚刚远征回来正巧碰上一黑一白两人出门,整个伊达组的宝贝小贞还远远跑来抱着光忠说想要一只小兔子。

看看别人家不是亲兄弟却胜似亲兄弟的和谐场面,再看看自己家这个动不动就炸毛的小少爷,长曽祢觉得自己好可怜。

“嗯,是。”

不出意料,蜂须贺几个字就把长曽祢打发了,连头都没回,继续对着镜子折腾自己的头发。

长曽祢这才发现蜂须贺今天穿的浴衣竟然是淡青色的。真品小少爷居然会舍得抛弃闪闪发亮的金色,这一发现让长曽祢很是惊奇。

“蜂须贺,你今天怎么……”

“吵死了,赝品!闭嘴!”

长曽祢刚说几个字就被蜂须贺一脸烦躁地喊了安静,只能怏怏地闭上嘴巴,静静地看着蜂须贺自己跟头发较劲。

“你那样是搞不定的啊。”忍了一刻钟,长曽祢终于憋不住了:“你那个姿势根本不可能把头发束齐的,我来吧。”

蜂须贺犹豫半晌,才把那精致小巧的梳子递到长曽祢手边:“我这只是给你这个赝品一个学习的机会,我自己可以搞定!”

“是是是!怎么会有问题难住我们的真品小少爷呢?”长曽祢低头忍笑,手上的动作却一点没怠慢。炸毛怎么了,他再给人把毛梳顺了不就好了。

门外的浦岛强迫自己放下了刚刚举起想要推门的手。

算了,他还是先去跟粟田口家的玩一会儿吧。

一期一振被流放去二十四小时远征了,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嘱托当时正在审神者身旁等清光涂完指甲油的三日月看好自己的弟弟们。然而那个平安时代的老爷爷自己就是个不省心的,是以三条家大家长今剑勇敢地站出来,拍着小胸脯表示交给自己了,一期闻言冲一旁的岩融鞠了一躬:“麻烦照顾了。”

浦岛来时就看到岩融带着一本丸的短刀外加某只大太刀玩的正欢,今剑骑在岩融脖子上,晃着小脚丫指挥着岩融在树下横冲直撞,岩融得今剑号令,跑到树下折了一支桂花来,今剑搞怪地嘟起嘴用鼻子夹住桂花枝,得了满身清甜。

“哦呀,他们玩的很开心嘛,披萨丸。”

“是膝丸啦兄长,膝丸!”

“知道啦知道啦,操心丸。”

“……”

膝丸绝望地往廊边柱子上一靠。今天阿尼甲依旧没有记住自己的名字。

“为什么哭丸想要我记住你的名字呢?弟弟丸。”髭切突然凑了过来,瞬也不瞬地盯着面前和自己有着相似容貌的付丧神。

“因为这会让我觉得兄长在关心我啊。”膝丸一脸认真地回望髭切,又一秒挪开视线,脸红成了煮熟的虾子:“这会让我觉得,我有被兄长放在心上关注着;让我觉得……觉得……兄长很在意我……唔!”

膝丸瞪大眼睛,看着与自己仅有一指距离的那双金色眼睛。

分开出扯起银丝,髭切伸出舌头在嘴角舔了舔,膝丸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自己的兄长那一点嫩红的舌尖在唇角转了转,又灵巧地缩了回去。

“那这样呢?红彤彤丸。”

“……兄长!”

“哈哈哈哈,想不到老年人也可以这么开放啊。”三日月在另一侧目睹了全程,笑着抬手将某只小猫咪圈入怀中:“年轻人是不是要更开放一些呢,加州?”

“什么啊!”清光红着脸推开三日月坐起来:“才不是所有老年人都要这么开放啊!年轻人哪里开放了?”

“兼先生!主人要求今天都换新衣服的,你快回来!”

“如果你今天不让盖那个被子睡我就不换!”

“兼先生!”

“哈哈哈哈,”三日月向那里因为一件衣服争执不下的土方组二人歪了歪脑袋:“看,年轻人这不是挺开放的吗?”

啪叽!清光一围巾招呼自己脑袋上。

“哈哈哈哈,年轻人不好意思了吗?”三日月笑着又喝了口茶,举起茶点漫不经心往嘴里送。蓦地手中一空,知道是某只小猫又来抢点心了。

“才没有不好意思。”

三日月只来得及听到这句话,就看到面前一双被无限放大的水红眸子。

柔软微凉的触感,在三日月不自觉的轻咬下逐渐变烫。

“我能从那孩子的眼睛里看到万千星芒。”三日月还记得石切丸的话。

管那万千星芒又何如,只要能在那里寻得我的身影,我便如得这天地般餍足。

“哈哈哈哈,茶点味道不错哦。”

“……主人说今晚要换新的浴衣,时间要到了,我们快去吧。”

清光不等说完转头就走,红围巾没能遮住他脸上的红晕。

“哈哈哈哈,知道了。”三日月端着茶杯跟上,脚步难得的轻快起来。

“兄长,我们也走吧。”

同样默不作声观赏完三日月与清光的源氏兄弟俩也站起身,膝丸在哥哥的温言调笑下闹了个大红脸,却没像清光一样先逃开,反而尽职尽责拉过还想在外面看短刀们玩闹的髭切:“走吧兄长,换衣服好麻烦的哦。”

“哦呀?害羞丸要主动脱衣服了吗?”

“咳……是换衣服啊兄长,还有,我是膝丸啊!”膝丸开始认真思考要不要跟新来的村正家的刀手合一个月了。

“嘛嘛,知道了,较真丸。”

“髭切真是的,从来都叫不对薄绿的名字!”远远听到这一切的今剑气鼓鼓地从岩融身上蹦下来,踩着单齿木屐蹦蹦跳跳地走远了:“快点啦岩融,跟上来,我们可不能输给薄绿的哥哥。”

“我说赝品,难得的感觉你还能做好一件事。”蜂须贺将自己的浴衣打理的一丝不乱,难得的开口夸了长曽祢一句。

“啊哈?是吗?诶嘿嘿,我远征时要是完成的早,就让国广教我。”长曽祢笑得那叫一个朴实无华,心里默默地给和泉守的头发颁了个特等功。

“赝品就是赝品,远征的时候都不认真。莫要除了岔子,丢我真品虎彻的人。”蜂须贺站起身,居高临下看着长曽祢。

“放心放心,丢不了人。”

长曽祢也跟着起身,在刚刚被自己打理好的头发上吧唧一口。

“走吧,去找浦岛。”

蜂须贺出奇地没把长曽祢一把推开,而是自己开门走了出去。

“诶嘿嘿,好好好。”

“啊啊,小光,东西好多啊!”虎彻家兄弟二人刚走出去就碰到购物回来的伊达家的人,四人相顾打个招呼,鹤丸与烛台切便急匆匆赶着去安置东西。

“这可是全本丸的东西呐,多一点也是正常的吧。”烛台切将食材交给问询赶来的歌仙以及他身后不情不愿的大俱利,又将短刀们的东西交给小贞让他带过去:“只是这样一来就不帅气了啊。”

“呐,小光。”鹤丸正经地把东西放好。

“怎么了?鹤先生。”

“小光还真是对每个人都是那么温柔啊。”鹤丸把出门前没能说出的话说了出来。

“是吗鹤先生,多谢夸奖。”烛台切因为鹤丸的一句话而高兴起来。过了半晌,才像刚刚想起什么似的,伸手拍拍在一旁难得安静的鹤丸的肩:“但是鹤先生对我来说,永远都是最特别的存在哦。”

“能听到小光这么说,我很开心哦。”鹤丸笑得人畜无害,不过烛台切没能错过他眼底的那抹狡黠。

“等等,鹤——”

“哗啦——”

出门前没能用到的水球终于发挥了它的作用,水完美避开了所有买回来的东西,将烛台切与鹤丸两人浇了个透顶。

看着显然一脸懵逼的鹤丸,烛台切无奈地伸手将他拉走:“现在 一起去沐浴吧,鹤先生。”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