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潇

【三日清】我有故事,君有茶否[二]

怪屋女孩paro

==================================

这日,加州清光依旧是在山里寻找。他前几日便发现了一处不起眼的山洞,只是连日来的雨让他不得不放弃立刻进去的念头。直到今日天光方晴,他迫不及待地简单收拾一下便走进去。

山洞格外的黑,地上满是和着水的淤泥与枯枝烂叶。清光走在那里,只觉得像是四周有什么物质在吸收着周围的光,就连他手中的蜡烛也只能照亮三步以内的地方。

周围太过诡异,以至于他没有发现,脚下的路开始变得干燥,没有半点下了几天雨的洞穴的模样。

眼前豁然开朗。

出口出现的猝不及防。清光猛地闭了闭眼,适应一下突如其来的强烈光线,微微皱着眉环顾四周。

绿色的叶子被金色的阳光烤的暖洋洋的,那边树枝上栖着十几只白鸽,矮灌木丛里的浆果悄悄地探出半个脑袋。

似乎不太对。清光心里的弦悄悄绷紧了。

他来时天刚刚放晴,怎会有这般阳光?二来,此处人多怪异,穿着皆像是上世纪的模样。

“清光?”

一声呼唤猛地击中清光心底。清光身子明显僵了僵,紧接着以一个极其诡异的姿势转过去。他既希望是自己期望的那样,又怕自己的转身会打破这不切实际的幻想。一时间他的心狂跳不止,脸上也渐渐热了起来。

“……”

“清光!是我啊!”那人手里提着一篮子东西,正站在不远处一个矮坡上冲清光挥手,马尾还是扫帚一样乱着,胸前用来当做挂饰的白色绒球球随着他的动作一跳一跳地招摇。

“……安定!”

去他的怪异!

清光拔腿飞奔向昔日的伙伴。两人在半路相撞,撞得生疼的胸膛真实地表达着对方的存在。

“好啦好啦,清光,这么久没见,你是要第一次见面就勒死我吗?”安定笑着拍了拍清光的后背,像给猫儿顺毛似的理了理他的头发,再将他因为奔跑而被甩到后面的发辫重新抚到前边来。

“臭安定!你就在这里住着,离家这么近,都不知道回家吗?”清光缓过神来,松开紧紧环住安定的手,有些不自在地把头扭过去:“要不是我偶然路过这里,我还不知道你在这里快活呢!”

“什么嘛,清光明明是专程来找我的吧。”安定笑嘻嘻地走回刚刚的坡上,把被自己抛去的篮子重新捡起来,另一只手像以往无数次那样自然地搭在清光肩上:“走吧,我带你去我现在住的地方看看。”

“才没有特意找你。”清光安心地被安定搭着,别扭地嘟囔一两句。

“哇!”

“啊!”

“鹤先生,请不要这样。”安定看着清光身前的空气,颇为无奈地说道。清光被吓得够呛,半天不能动弹。随即,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面前从空无一物到逐渐显现出一个人来。那人白衣白发,连睫毛都像是被敷了层霜。一条细细的金链子系在领襟两侧,给他凭空填了几分贵气。只是那双金色眼眸之中故作乖巧的狡黠却是最令人无法忽视的存在。

“哦?是新人啊。人生还是要多一些惊吓的哦。”

那人颇有兴致地围着清光打量了一圈,乐呵呵地笑道,半点没有吓到陌生人的愧疚或不安。

“是安定带来了新人吗?绥忆说叫你们立刻去找他。”远远走来一个披着小披风的小孩子,一双大大的绿色眼睛像萤火虫一样明亮,就那样直直地打量着清光,毫不掩饰自己的好奇心。

“绥忆居然已经知道了吗?”安定有些惊奇:“好的,我这就去,谢谢萤丸殿下。”

“安定,你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清光看着周围,又看看安定,一脸的求知欲。

“就是……哎呀我也说不清,一会儿你见了绥忆你可以自己问她。”

“什么啊?我真的越来越搞不……”

“加州清光?幸会。”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一扇门前,不等安定敲门,门已经自己打开,从里面走出一个比他们还高了多半个头的女子,一身米白色风衣,眼妆恰到好处,衬出微微上挑的眼角,带着不需言明的威势。

“真好,我还在想着要不要派虎彻家的兄弟将你接回来呢,你就自己找过来了。”

女子笑着,将清光迎进屋子里去。安定没有跟上去,在门口略略一站便走了。

“接回来?你到底在说什么?这一路上的人都好奇怪,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清光压了一肚子的疑问与不安,这时终于按捺不住要发泄出来。只是面前女子始终挂着一成不变的得体微笑,只是其中的温度,只在那棕色眸子里含了一二分。

“哈哈哈哈,现在的年轻人总是这么心急吗?”

厨房传来笑声,随即走出来一个看上去比眼前女子虚长几岁的男子。女子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习以为常般叹了口气:“三日月老爷爷,我没记错的话你现在应该在指导粟田口家小孩子们的刀法吧,怎的又端着茶跑进来了?”

“哦?是吗?年纪大了脑子不太好使了啊!哈哈哈哈。”

男子端着茶出去了,女子冲旁边的矮几点了点头:“去那边坐。”

“安定说你可以解释清楚。可我什么都不知道,甚至不知道应该问你什么。我只是来找安定的,我……”

“绥忆。”女子向伸出手,“我叫绥忆,是他们的领导者,或者用源氏兄弟们的话来说,我是他们的统领。”

“什么?”清光彻底愣住:“统领?他们为何要听你指挥?”

“看,这不有问题了吗?”绥忆似乎对清光的反应很满意。

“清光,你知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一群不能生活于阳光下的人,他们因为身负异能,所以只能远离普通人的生活。”

“什……”

“在这里住的孩子都是异能人,而我,就是管理他们,维护异能界稳定的一员。”

“什么异能人!安定才不会是异能人,你把他抓来想要做什么?”

“清光,你真的以为你当曾经发生过的事不存在,它们就真的会消失吗?”绥忆看着清光,微微眯起眼睛,意有所指。

被无形的大手抓上半空的人,刚刚门前那个凭空出现的白衣男子,还有安定,他身上看不到半分岁月的痕迹,就连马尾的长度都和自己的记忆中一模一样。

清光无法再自欺欺人下去。

他无力地靠在桌边,看着茶杯里半斜着的茶梗晃神:“那个孩子没说错,我们……真的是怪物……”

“你为什么会觉得你们是怪物呢?”绥忆拧眉看着倾颓不少的清光:“为什么不觉得这是命运的赏赐,让你有机会与众不同呢?”

“那我呢?我的怪异之处在哪里?”清光移开了视线,没有回答绥忆的问题。

“你的特点需要靠你自己来发现。”绥忆说罢站了起来,走到门边一把将门拉开,冲着不远处廊下喝茶的几个人喊道:“三日月老爷爷,你带着清光参观参观本丸可以吗?”

“哈哈哈哈,没问题哦。加州,到我这里来。”

三日月笑着放下茶,对着清光张开怀抱。清光带着十二万分别扭地走过去站定,回头看了眼绥忆。

“我要出去办点事,你先让三日月带你参观参观。”

“统领,已经准备好了。”穿着一黑一白军装的两人自拐角处走来,腰间各自悬着一把太刀。绥忆看看二人,点点头,随他们离去。

“嗯,小孩子的好奇心还真重啊。哈哈哈哈。”

三日月笑着将碟子里最后一颗和果子塞进清光手里,轻轻松松站起来,又弯下腰去把茶杯重新捧在手里:“来吧加州,听老爷爷我给你介绍介绍这里吧。”

店主的声音突然止住,还沉浸在异闻故事中的客人晃神间并未能反应过来。随即,门口传来一阵喧闹,打破了店里被萦绕的檀香茶烟勾勒出的如梦幻般的静谧,阳光被身影分割成细碎的金子,跳跃着躲开。来人有着一蓝一黄的异色双瞳,身形峭拔,器宇不凡。

“小猫咪,叫我好找。”那人一进来就走到客人身边,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眼睛里满是笑意。

真像。店主心里想。

真像当时的他们。

“哈哈哈哈,故事到了新的告一段落哦,如果客人有兴趣,还请明天继续来吧,老爷爷我会把故事给小朋友讲完的哦。”店主默默将凉了的茶收回去,放在不易被触碰到的地方。

“好……那么,再见了,多谢您的款待。”

铃儿摇晃着,远去了。店主依然是那样笑着,将那杯凉透了的茶一饮而尽。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