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潇

【润旭】孤(上)

向导哨兵AU

向导大龙X哨兵凤凰

腹黑大龙,在线骗婚

==================================

火神殿下在率军迎战妖界大军时被奸人所害,心脉受到重创,就连精神图景亦是严重受损,被燎原君抢下一条命送回栖梧宫时只剩下一口气了。

 

说是只剩下一口气也不太准确。那外伤虽重,却是可以靠着丹药与灵力补回来的,只是那精神图景几乎是一片死寂,就连天后荼姚亲自上阵都没能在里面找到儿子的一丝气息。

 

昔日那张扬热烈的少年意气似乎一瞬之间就被沉沉暮霭所淹没,那等苍凉与孤寂让荼姚心中害怕。一个人的精神图景到了这般地步,基本已是丧失了所有的求生欲。

 

最后还是一旁的岐黄仙倌进言道,夜神大殿与火神殿下素来亲厚,火神殿下亦十分信赖夜神殿下,不如将夜神殿下叫来试试吧。

 

天后恨得咬牙,却也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去命人请夜神大殿过来。

 

璇玑宫一向偏僻,又因着荼姚的多番打压,是以那处除了旭凤与魇兽之外竟无其他生灵前去打扰。润玉又是司夜,晨昏颠倒,等到他听前来通传的仙侍说旭凤的情况时,只觉得浑身的血都凉了下来。

 

他不及等那仙侍便急急忙忙闯入了栖梧宫,见到向来在自己面前恣意飞扬的人如今躺在那里安静的不像话,整个人虚弱的似是一道幻影,便觉得心中惶恐。

 

若是——

 

——若是他就此醒不过来呢?

 

这一认知令润玉惊慌。他素来所求不多,曾经是只求旭凤能日日想着他,能寻了闲暇便去见他;等旭凤领了兵,便只求能时常见到他,能在天宫安稳等着凯旋归来的他,日子能就这么一日日过下去,便是他长久不明白自己的心意也无所谓。

 

可如今看着这样的旭凤,润玉不可避免的明白了,旭凤终究是会离开他的,不管是否是他自己的意思,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外缘会将旭凤从他身边带走。

 

若是——

 

——若是将他囚在自己身边,是不是就没有这个后顾之忧了?

 

润玉一时看着旭凤失神,连荼姚也忽略了去。荼姚本是对叫润玉来这事十分不情愿,只是如今看他眼中担忧不似作假,旭凤又确实危在旦夕,终于忍不住道:“现在不是给夜神大殿演戏的时候,还是快快将旭儿唤醒才是正经。”

 

润玉这才回神,懊恼自己想的太远,面上恭恭敬敬答了是,便闭上眼睛,小心却坚定地伸出精神触梢,去试着突破旭凤的精神屏障。

 

一般哨兵都是会建立自己的精神屏障的。润玉曾经为旭凤清理过精神图景,记得他那屏障是一片琉璃净火燃出的火海,可如今他再度探入,却只感受到里面一片冰冷,比那孕育着万年雪莲的冰潭还要冷,周遭连一丝风都没有,天黑沉沉的分不出是黑夜还是白昼,原本是生长着一片梧桐林的地方如今只剩下最后一株枯死的梧桐,地上是缓缓流动的鲜血,轻易便濡湿了润玉的白靴,将带着入骨寒意的黏腻感传至他的发梢。

 

润玉不自主被冷得抖了一下。他没有放弃,往里探去,却每探一步就心惊一分。

 

到了这等地步,多半已经没有了转圜的余地。

 

旭凤的精神图景突然震颤起来,像是突然感受到润玉的入侵,即使主人没了意识,却还是主动将入侵者推拒出去。只是那般疯狂的挣扎更像是旭凤在内心的最深处在排斥他这个人。

 

润玉一时不察被推了出去,猛地睁开眼大喘两口气,眼底是一抹化不开的暗沉。

 

旭凤,你究竟经历了什么?你竟然开始不要我了么?

 

我天上地下,六界之大,唯独求一个你。

 

你是我的,就算是你自己,也没有将你带离我身边的权利。

评论(23)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