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潇

【润旭】典狱司(一发完)

答应灯塔太太的文 @清狂Aling 

太太我写崩了1551!!!

==================================

润玉独自穿着天帝朝服,在璇玑宫的石桌边坐了,随手幻出一套琉璃杯盏,缓缓倾倒入半盏桂花酿。

 

他将另一个杯子里同样倒入酒,放在自己对面的位置上,像曾经的千万年一样,似是在等着什么人。

 

不一会儿,一人身着玄色鎏金长袍走到那个位置上坐下,看了看面前的琉璃杯,没动,笑着对润玉道:“兄长别来无恙?七月之前的那场战斗时落下的伤可好全了?”

 

“好全了。”润玉亦是微微一笑,举着酒盏向旭凤示意:“劳你惦念。”

 

“混沌乃是上古凶兽,那一仗伤亡惨重,我挂念兄长也是应该的。”旭凤低头抿嘴一乐,“你我兄弟二人,何时需要说这些了?”

 

“旭凤,我想念你的凤首箜篌了。”润玉突然改变了话题,直直地看着面前有些回不过神的凤凰,心中好笑,“你可愿意再给我弹一次?”

 

旭凤闻言怔愣,半晌之后,方才笑道:“兄长难得向我提出什么要求,我哪有不满足的道理?”说罢广袖一挥,一方凤首箜篌已是端正立在桌边。旭凤装模作样冲着润玉做了一揖:“旭凤献丑了。”

 

莹润的乐声响起,声声如珠,挑拨着润玉的心弦,落入润玉梦中。

 

润玉和着箜篌声睡去。

 

梦里,是七月之前的那场浩劫。

 

 

 

 

 

 

上古时期的封印已然脆弱不堪。一次寻常的地动之后,被封印在魔界的混沌再度出世。

 

混沌一出,弑天灭地,六界众生皆不堪其苦。魔尊旭凤与天帝润玉身为六界之中大能者,理应身先士卒,迎战混沌。

 

事实也确实如此。

 

纵使这曾经的兄弟二人在魔尊堕魔之后纷争不断,天魔两界战事未曾完全停歇,然而大敌当前,六界众生当然比兄弟二人的私人恩怨更为重要。二人当机立断表示休战,一致对抗混沌。

 

混沌性狡诈,善攻伐,前仆后继搭上去几万天兵魔将也是于事无补。天帝润玉灵力稍逊于魔尊,更是于大战中受到重伤,不得已停战半月以作恢复。

 

等到半月一过,天帝如约应战,却是不见了魔尊。

 

太巳仙人将这事报于润玉,润玉闻言蹙眉,冷嗤一声,道:“原来魔尊如今也学会了做缩头乌龟么?”顿了顿,又道:“也是,魔尊一贯会明哲保身。”

 

当即下令,全体天兵迎战。

 

也不知是不是打了这么久,虚耗了混沌的灵力与力气,此番迎战,润玉觉得轻松许多,一招一式不再处处受到掣肘,那混沌更像是被什么锁住了手脚,一举一动不复先前的暴戾恣睢,反倒畏首畏尾。

 

众仙家见到天帝陛下愈战愈勇,士气大涨,愈发骁勇善战,竟是将那混沌团团困住。润玉看准时机,布下上古封印阵法,念动咒语,意图再度封印穷奇。

 

然润玉终究也是耗费了大量的灵力,一时之间,封印竟是无法成型,时间一长,混沌又有隐隐挣脱之像。先前跟在天帝身后叫嚣着的一众仙家,以太巳仙人为首,皆安静下来,开始四处打量一会儿的逃离路径。

 

润玉牙后渗出血来,拼下了破釜沉舟的决心,打算祭出元神来封印。

 

倏而一道精纯灵力加诸于封印之上,正是先前不知影踪的魔尊旭凤。

 

有了旭凤的帮助,润玉终于咽下那口血沫,一举将混沌封印。

 

“对不起,我来晚了。”旭凤在润玉面前站定,低头小声道。许是心中有愧,声音在润玉听来有些发虚。

 

“无妨。”润玉斜睨了旭凤一眼,转身欲走。

 

“陛下,”太巳仙人不知何时回来了,凑到润玉面前小声道:“陛下还是莫要心慈手软,这次魔尊故意避而不出,说不定是为了耗尽您的灵力后一举攻上天界。陛下不如抓住机会,永绝后患。”

 

旭凤出现的时机太过恰巧,本就是润玉心中的一根刺。太巳仙人这番话,不轻不重地将那根刺又挑了一下。

 

最初润玉跟旭凤打是因为气不过,他气不过旭凤眼里只有一个锦觅,便就想着,纵然是以这种方式,也要在他心里给自己留下位置。

 

后来,他与旭凤之间的斗争在六界越传越离谱,传到最后,就连他自己都觉得,旭凤堕魔乃是天家之耻,自己身为天帝,理应铲除邪佞,匡扶正义。

 

如今确实是个大好机会。既能搓了魔界锐气,又能在太巳仙人等人面前落个刚正不阿的名头。

 

方才斩过混沌的赤霄剑,就这么被反身捅进魔尊的身体里,直入胸膛,又透骨而出。

 

旭凤难以置信地看着润玉,身子已经先意识一步地瘫软下去。鎏英赶来恰巧看见这一幕,登时目眦欲裂,抢步上前抱住旭凤往地上滑的身子,红着一双眸子狠狠瞪向润玉,一手幻出魔骨鞭就欲往润玉身上打过去。

 

鞭子被旭凤拦了下来。

 

“凤兄!”鎏英咬牙,恨恨地看着润玉:“天帝陛下好手段,趁人之危伤其性命,不亏是靠着弑父弑兄上位的人。”

 

“鎏英公主还真是对你凤兄忠心耿耿。”润玉讥讽道,带着自己都未能察觉的微妙情绪。他满意地看见鎏英愣了一瞬,复而道:“神魔殊途,本座如今也不过是在顺手做自己的分内事。况且,若论好手段,怎么能比得上魔尊尊上?”

 

“凤兄心性纯良,你不及其万一,何来手段二字。”鎏英一边给旭凤渡灵力,一边忿忿回嘴。润玉冷眼看着旭凤伸手止住了鎏英为他渡灵的手,压下她的后脑,在她耳边轻声说些什么。

 

从他的角度看去,就像两人在亲密无间地咬耳朵。

 

润玉心中烦躁起来。曾经他也是这般,轻轻含住旭凤的耳垂,如愿地看他红了脸颊,半推半就地被自己压到榻上。

 

如今,这一切都不再属于他。

 

“本座念在魔尊封印混沌有功,今日不欲赶尽杀绝。”润玉反身过去,不再看口吐鲜血的旭凤和周身魔气暴动的鎏英:“魔尊好生修养,自此若不再打我天界主意,一切都好商量。”

 

说罢,润玉抬脚向天帝营帐走去。

 

身后,他听到踉跄的声音,应该是旭凤挣扎地站了起来。

 

旭凤,我只再伤你这一次,以后,我便千倍百倍地还你。

 

“旭凤……谨遵天帝陛下教诲……”旭凤咳了口血出来,断断续续道:“感谢天帝陛下不杀之恩……”

 

说罢,身后是一片寂静。

 

润玉脚步未停,他耳力敏锐,纵使相隔甚远,亦能一字一句听得清楚。

 

“润玉!”鎏英发怒的声音传来。润玉恍若未觉,依旧走着。他能听到旭凤轻声劝鎏英的声音,也能听到鎏英哽咽的怒斥。

 

旭凤,等你修养好了,只要你交出魔界,不再与鎏英锦觅等人有往来,我便接你会天宫,做我的天后,可好?

 

“润玉!”伴随重物倒地的声音,鎏英的怒吼再次传来:“润玉!你回头啊!”

 

回头?润玉脚步顿了顿,不过一瞬,复又恢复了前行。

 

本座此生,从不回头。

 

天帝润玉自信此生无愧于天地,就这么一步一步地,与身后堕魔的弟弟渐行渐远。

 

他屏蔽了听感,没有听到鎏英的哭诉,没有听到鎏英在哀求,哀求魔尊不要死。

 

 

 

 

 

 

旭凤见润玉睡熟了,担心他醉酒后风一吹着了凉,幻出一件大氅,自身后轻轻披在润玉身上。

 

他以自身命魂为引,燃起红莲业火,烧毁了混沌三魂三魄。那日最终大战,他本就是一副空壳。润玉那一剑,直接震碎了他本就空洞的内丹。

 

旭凤于当日忘川河畔,魂飞魄散。如今的他是仅剩的最后涅槃一魄,却因为太过虚弱,已经无法再度涅槃,今日是他魂魄在这世间的最后一日了。

 

润玉感受到身上的重量,缓缓醒来,看到肩上的纯白大氅,好看地笑了。

 

他还记得,自己酒力不如旭凤。自儿时起,每每二人对饮,自己总是率先睡过去,等到醒来时,身上往往披着满是旭凤身上气息的外袍。

 

对面位置上已经没有旭凤的身影了,许是又回魔界去了吧。

 

润玉这般想着,披着大氅缓步离开。

 

他未曾回头看过。

 

旭凤的身影在他身后如纷扬的沙,飘扬消散。

 

旭凤面上是了然的微笑。

 

他终是未能等来润玉的回头。

评论(52)

热度(2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