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潇

【润旭】孤(下)

大龙骗婚成功

=============================

润玉一瞬间的失常被荼姚看在眼里,她毕竟也在旭凤那里吃了闭门羹,如今看润玉比自己好不到哪里,不禁冷笑一声,心气儿也顺了许多,当下交代好仙侍们照顾好火神殿下,转头出了栖梧宫。

 

润玉平稳了一下精神,定了定神,又将精神触梢探了进去。

 

这次他刚一探进去就遭到了强烈的抵抗。润玉咬牙将心中戾气暂时压下,强硬地去突破那层屏障。旭凤的精神图景本身已经败落,如今不过是徒有其表的强弩之末,润玉只狠心一击便破碎成尘,簌簌坠落。

 

润玉直向着旭凤的精神核心冲去,那里旭凤一直藏的很好,就算是自己曾为他梳理精神层,那里也一直是旭凤的禁区。只是如今在核心外守着的巨大火凤已经消失不见了。

 

蓦地,这天寒地冻的精神图景再次颤动起来,一切都在扭曲旋转。润玉起先只是知道如果一个人的精神图景破败不堪,这个人也算是完了,可从来没听说过还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时之间也拿不准怎么办。

 

也不容他拿得准怎么办了,眼前的景象已经变幻起来。

 

润玉恍然置身九霄云殿之上,远处是身传白色喜服的自己和水神之女,漫天飘扬着真实的花瓣,竟是两人的大婚典礼。润玉扫视一圈,周围观礼的人中并没有旭凤的身影,他原本正舒一口气,转头就看到倒地的旭凤,那水神之女双手染血,而另一个自己,则是冷眼看着旭凤魂飞魄散。

 

纵使是知道这不过是在精神图景之中,润玉还是被这一幕惊得肝胆欲裂。他如何能做到与旁人成婚?他如何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旭凤死在眼前而又无动于衷?

 

然而这并不是他的精神图景,于是他被迫跟着去看别的场景。他看到天帝润玉踏遍六界去将这里的旭凤所幸存的最后一魄赶尽杀绝,就连穗禾留作念想的一个傀儡的不放过。又看他借水神之女的机会在重生金丹之内放了一味白薇,看着这里的旭凤被寒气反噬痛不欲生,看天帝润玉不惜吞噬穷奇,只为了能打赢这个从始至终唯一真心待他的弟弟。

 

润玉听着这里的润玉对水神之女说她是千万年来唯一给过他温暖的人,再看着在一旁靠酒保命的旭凤,只想将赤霄剑架在他的脖子上,让他摸摸自己的良心,说这话时真的不会心虚吗?他为这个世界的旭凤不值得,一腔赤子之心尽数错付了人。

 

润玉终于动了手。他是个有着强大精神力的向导,可以去控制哨兵的部分精神图景,他拼着被反噬的危险,操控着那被他吞噬的穷奇去反噬他。只是旭凤,这个世界的旭凤,又在最后关头闯了进来,以琉璃净火将那穷奇给焚了个一干二净。

 

润玉察觉到了不对。

 

这分明是他的旭凤。

 

润玉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跟着他到了那个小木屋,看着他因为刚刚妄动灵力为救天帝润玉而更加糟糕的反噬。

 

“凤儿。”

 

“兄长。”

 

旭凤的声音低哑了很多,不再是自己记忆里那个就连嗓音都透着懒懒暖意的意气少年。润玉看着他生出胡茬的下颌,忍不住问道:“为何?”

 

“我不想让他一错再错,总想着自己能就他回头。”旭凤自嘲笑了下,“是我天真了,造成这一切的是我自己的父帝母神,我又如何能救他呢?”

 

“是他不愿意被你救的。”润玉上前握住旭凤的手,感受着他瑟缩了一下,似乎想要逃开,便又加大了几分力道:“是他放任了自己,为自己披上最清贵的皮囊,却想要让所有人都和他一样被仇恨束缚。这能让他得到快意,让他得到满足。要知道,你永远都唤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兄长?你为何……”知道的这么清楚?

 

“因为我就是他啊。”润玉低头笑了笑,手上捏了捏旭凤的虎口:“昔日的我,内心同他一样,被寒冷、孤寂、不甘与愤恨充斥,控诉天道的不公,愤懑人心的漠然。我总是想着,总有一天,我要为母亲报仇,我要登上那至尊之位,让曾经将我踩在脚下的人都臣服于我。”

 

旭凤不自觉地抖了一下,似乎是这段话又令他想到了这个天帝润玉。只是润玉坚定地握住他的手,他逃不开,只能就着这么个姿势,将自己的目光撇开去。

 

“可如今我不这么想了。”润玉眉眼弯弯看着不自在的旭凤:“天道纵使对我千百次的不公,他只要有这么一次待我好,将你送至我身边,我便不恨了。”他迎上旭凤错愕的眼神,“我便是要报仇,也只是冤有头债有主罢了,如何能去伤你呢?”

 

“你是我此生朝霞,此世夕照,是我的蚀骨相思,是我的锥心自苦,是我踏遍六界的求索不得,是我穷尽碧落的寻觅不忘。”

 

“旭凤,润玉若能得一个你,便是天下负尽我,我亦不会负尽天下。”

 

旭凤呆呆愣住,不一会儿便连耳尖都是烧红的。他看着润玉那两汪深潭似的眸子,匆匆将手挣开,磕磕绊绊道:“兄长莫要说笑……这……”

 

“旭凤,我未曾玩笑。”润玉直直地看着他,“润玉从未如此认真过。”

 

“旭凤,这个润玉不懂得珍惜的,我加倍追寻回来,好不好?”

 

旭凤一时无言。他确实被这里的润玉伤怕了,他怕被自己的兄长再伤一次,已经失去了一切醒来的意志,竟想着就这么永远躲下去也好。可如今兄长原原本本的告诉他,自己的好他都知道。

 

“……兄长若是想找我,就去那片梧桐林吧。”

 

旭凤说罢便消失不见。润玉也不心急,只慢慢起身,踱着步想着记忆中的方向走去。

 

他知道旭凤一向心软,又以一颗真心待人。说来也是有趣,在外一身戾气大杀四方的战神,面对待他好的人事总是想要以十二分的真心回报过去,哪里像是一个被宠大的孩子,真挚得让人心疼。

 

润玉知道,经此一遭,旭凤会认真考虑这个问题。他定是不会乐于再真真切切经历一次这等场面的,而自己刚刚已经说得足够清楚,只要旭凤是他的,他就不会作出这等事来。

 

润玉相信旭凤会做出让双方都满意的选择的。他不在乎旭凤是因为什么而来到他身边,只要旭凤在,那他便赢了。

 

润玉一步步来到那片梧桐林,如今只剩下中央一株残败的梧桐树,枝叶凋零,万年成灰。

 

蓦地,一声微弱的鸟鸣传来,润玉循着声音找去,在树下一撮灰烬之中小心翼翼捧出了一只遍体通红的鸟儿。

 

他终于再次触碰到了他的凤凰。

 

鸟儿用翅膀指指一个方向,润玉会意,领着它走过去,一直走到精神核心的旁边才停下。

 

凤凰团子偏偏脑袋,在润玉手心小小啄了一下,啼出一声幼鸟之鸣。

 

精神图景的核心应声而开。润玉这才明白了旭凤的意思,抱着他的手不易察觉地抖了抖。

 

只有心意相通的哨兵与向导,才会相互开放精神核心。

 

润玉小心翼翼踏进去,却见里面是孤零零的一座山,山上万丈烈火,除却漫天烟尘与火光外再无一物。

 

随着润玉的踏入,天空降下滂沱大雨。

 

大雨熄灭了火焰,滋润了土壤。

 

干涸的土地长出嫩芽,枯败的枝条抽出花苞。

 

孤山之外盈盈围了一条河,河水清澈,有鱼儿嬉戏。

 

如此,山与河都不再孤独。

评论(36)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